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新春将至 康涛王永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2-08 09:26 阅读人数:1

  新春将至,暖意渐浓。昨日,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分别前往晋江、丰泽、鲤城、南安,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送去美好的祝福。

  康涛来到晋江困难群众家中,与慰问对象亲切地话起家常,向他们道一声新春快乐,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晋江青阳街道年逾古稀的特困人员许荣华身患残疾,生活起居由其侄子照料。在许荣华家中,康涛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赞赏其侄儿主动照顾叔父的好家风,叮嘱街道、社区干部“平时要多帮忙张罗、经常上门看望”。晋江梅岭街道的低保户庄玉蜓没有工作、家庭困难,与中风卧床的老母亲、还在上大学的儿子相依为命。康涛来到庄玉蜓老母亲的病床前,关切地询问她的治疗情况,鼓励庄玉蜓要“好好培养孩子,只要孩子好好学习,未来就充满希望”。同在梅岭街道的病故军人遗属庄淑连今年72岁,身患多种疾病、需长期用药,子女均已成家、以打工为生。在详细了解庄淑连一家的生活情况后,康涛叮嘱庄淑连的儿子平常要多陪伴母亲,街道、社区也要主动上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祝老人家身体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职工杨毓勇因大女儿患病需要较高医疗费用,经济困难。虽然家庭负担较重,但他仍然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康涛来到杨毓勇的工作台前,与他亲切交谈,鼓励他要保持乐观精神、保重身体,嘱咐工会等相关部门要多关心他们一家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王永礼前往鲤城、南安,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困难残疾人和低保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问候。妻子和老丈人先后罹患重病,让泉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职工李文峰一家陷入困境。“要有信心,只要有工作就有希望。”王永礼与李文峰及其家人促膝谈心,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保持希望。退伍军人陈新敬虽身体有些残疾,但依然主动参加社区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得知他的儿子已经上高三,王永礼很是欣慰,叮嘱他要好好培养孩子,争取考个好大学,“党和政府会帮你想办法解决学费和生活费问题,与你们共渡难关。”在86岁独居老人吕爱莲家中,王永礼拉着老人的手,关切询问老人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嘱咐她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并要求当地工作人员要时常上门关心看望,主动为老人解决困难问题。在吴再从家中,王永礼一边交代他要照顾好孙子的生活学习,一边与孩子讨论课业,嘱咐孩子要勤阅读、多练笔,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