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省政协委员建议:加强宗教人才培养 做好人才保障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26 10:07 阅读人数:1

  宗教人才培养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关键问题。今年省两会召开期间,我市省政协委员释常定建议,加强我省宗教人才培养,并做好相应的人才保障工作。

  在《关于对我省宗教界人才培养与保障问题的建议》中,释常定指出,福建是宗教大省,做好信众的工作,重点在于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目前,我省宗教界存在人才数量偏少、层次较低、结构失衡等问题,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要求不相适应。

  释常定认为,培养人才要留住人才,对策是妥善解决好他们的社保、就医等问题,使他们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更好发挥宗教界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针对宗教人才培养和宗教人才保障问题,释常定建议,对无能力缴纳医社保的小寺庙及教职人员,给予补助。相关部门对宗教人才划分评定依据,纳入地方高层次人才评定标准及范畴;建立人才库及宗教人才选拔任用、考核管理机制,帮助宗教界解决人才培养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福建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及省、市佛协和丛林寺院领导班子成员开辟医疗服务绿色通道,提供免费体检,建立和维护健康档案,为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好身体健康咨询、疾病预防诊治、养生保健康复等工作。制定省市宗教团体、重点寺院、宗教院校领导班子成员退休、退居生活保障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