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25 09:19 阅读人数:1

  24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泉州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预算报告等进行认真审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万里等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新一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担当作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适应时代要求,彰显福建特色,反映群众期盼,必将有力地引领全省人民接续奋斗,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邢善萍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贯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原则要求,是一份体现中央要求、切合我省实际的好报告。建议我省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同心同德谋发展、沉心静气促超越的磅礴力量。紧紧围绕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抓创新、抓项目、抓新增长点、抓产业升级。紧紧围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进一步深化闽台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省,精心谋划“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加大全媒体大平台宣传力度,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

  杨贤金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份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纲要》与中央和省委《建议》相衔接、与福建实际相契合,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我省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新聪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谈成绩客观、找不足精准、谋发展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新的一年,希望泉州在“稳”上多出实招,经济和社会运行都要稳定在合理区间,力争为全省多作贡献;在“进”上持续发力,促进民营经济、产业发展包括新经济领域发展、城市发展科学布局,积极引育人才,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融”上发挥优势,做好“侨”和“海外泉州”的文章,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要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守住风险底线;加强基层治理,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稳定。

  雷春美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彰显了坚定政治立场、强烈责任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过去一年,泉州迎难而上、敢拼会赢,经济总量跃上万亿元台阶,可喜可贺。希望泉州充分发挥福厦泉国家自创区的先行优势,进一步强化创新支撑,激发创新活力,做强时空科创基地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常学常新“晋江经验”,勇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康涛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草案站位高、视野宽、措施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摆在首位,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长短结合系统布局今年和“十四五”发展举措。泉州将按照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部署,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加快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努力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当好主力军。

  张永宁、孔繁军、游宇飞、陈益、刘志平、戴仲川等泉州代表团代表也参加了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