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永礼赴南安调研近邻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10 09:07 阅读人数:1

  9日,市长王永礼赴南安调研近邻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着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涌现出不少好做法。在近邻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是否遇到难题、存在堵点,大家对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有何意见建议?带着这些问题,王永礼前往南安柳城街道四季家园小区调研。

  2018年,南安首个小区党支部在四季家园成立。在党支部引领下,小区建立“组织+群团+协会”的邻事共商机制,探索党建引领住宅小区规范化管理新路。王永礼查看小区室内健身场所、老年人服务站、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等,详细了解小区党群组织架构、日常管理模式。“大家在党建工作、基层管理中,有什么管用机制可以分享,有哪些问题需要政府帮忙协调解决?”在与街道、社区、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相关负责人座谈时,他直入主题说明来意,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并指出,要围绕作答“三个如何”,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发挥好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主心骨”作用,推进党建与城市基层治理深度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近邻”形式,探索构建街道、社区、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各司其职的管理模式,确保基层治理创新开展、取得实效;要搭起沟通桥梁,用好线上、线下管理平台,听民意、解民忧,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小区有多少中高风险地区来泉返泉人员,采取什么样的管控措施,底数是否摸清?”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牵动人心,王永礼对小区的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并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抓好境外入泉人员、国内重点地区入(返)泉人员信息摸排、健康管理,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