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办古城保护专题讲座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23 09:56 阅读人数:1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遗产保护视角下的古城保护与更新》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灿辉出席讲座。

  讲座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历史文化名城研究所学部执行主任徐萌以我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发展历程开篇,详述泉州古城保护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借鉴巴塞罗那、布达佩斯、首尔等13处世界遗产所在地的城市保护与更新案例,从专业角度提出泉州古城保护的方向与路径。讲座还总结了我市古城提质的做法与成效,同时建议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为契机,站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视角,从加强古城保护立法、建立数据库和动态监管平台、鼓励和统筹社会资本投入、运用古城保护新技术等多个层面推进古城蝶变与复兴,努力打造“见人见物见生活、留人留形留乡愁”的活样本。

  讲座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相关立法和监督工作、推进泉州名城保护与更新、促进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指导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市资源规划局、住建局、文旅局、古城办、文旅集团等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