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华中师范大学牵手惠安亮亮中学合作办学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21 09:23 阅读人数:1

  由达利集团捐资建设的惠安亮亮中学,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将于今年底竣工、明年9月正式招生。经前期洽谈对接,惠安县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达成合作共识,于昨日举行亮亮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与来泉出席签约仪式的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一行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

  王永礼代表市委、市政府真诚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将优质教育资源、先进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植入泉州。他说,泉州经济总量、人口总量跻身全国前列,但基础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与人民群众期待仍有差距。我们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优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弘扬学校的育人抱负和企业家的家国情怀,携手推动泉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此次校地合作,将把惠安亮亮中学作为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示范基地,并委托华中师大第一附属中学全面负责该校运行管理,携手打造“慈善办学、名校管理、政府支持、体制创新、机制灵活”的完全中学,力争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特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现代教育名片。

  副市长周真平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