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让申遗点"活起来"让安置点"美起来" 王永礼到安溪调研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19 09:16 阅读人数:1

  18日,市长王永礼率队到安溪,深入尚卿乡、剑斗镇开展申遗点保护和安置点建设调研。

  位于尚卿乡青洋村的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是宋元时期留存下来的古铁矿冶炼遗址,是当时泉州冶铁手工业的珍贵见证,也是“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申遗点之一。现场,王永礼详细了解了遗址发掘保护情况和展示馆规划建设等相关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对标申遗标准和要求,做好遗址现场保护,科学设计施工防雨防潮等设施,加快展示馆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要深入挖掘研究遗址之于宋元时期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和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历史意义和文化内涵,统筹考虑、串联用好冶炼遗址、古驿道等资源,努力将遗址打造成集保护、展示、体验等于一体的历史文化景点,让遗址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随后,王永礼来到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剑斗新集镇安置点项目现场。目前,9个在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剑斗镇中心小学、剑斗镇中心幼儿园已基本完工。王永礼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尊重群众意愿,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坚持生态优先,提级建设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工程;突出山水相融,科学开展新集镇整体风貌塑造提升;注重产业依托,积极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适合业态,守牢“安全线”、把好“质量关”,加快项目进度,提升项目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