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处级干部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17 09:27 阅读人数:1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昨日,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处级干部走进南安市东田镇,开展“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扶贫日主题活动。

  泉州市委讲师团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讲,与镇村干部、挂钩帮扶贫困户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扶贫政策。随后,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处级干部与贫困户,镇、村扶贫干部,村主干,部分村民代表进行座谈,探讨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并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户,勉励贫困户要增强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实现稳定脱贫。

  据悉,自2016年以来,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各单位多次组织处级干部与东田镇贫困户开展“1人帮2户制”结对帮扶活动。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与东田镇村干部共同帮助贫困户制定精准帮扶举措,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截至2020年9月,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共为东田镇贫困户落实帮扶资金超100万元,贫困户在脱贫致富路上有了传、帮、带的“主心骨”,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