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城乡融合发展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30 09:25 阅读人数:1

  昨日下午,由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泉州晚报社、中国邮政泉州分公司联合主办的泉州城乡融合发展年会峰会活动在泉州迎宾馆国际报告厅举行。

  本届年会主要包括三大项目。其中,重点项目摄影书法大赛,反映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记录全市干部群众投身“项目攻坚”、比拼赶超的生动图景。十佳城市地标遴选,从多层次、多角度展示城市功能形象,折射城市生长变迁,包含建筑、公园与桥梁系列。十佳特色小城镇遴选,从规划设计、环境建设、文化内涵、产业经济和社会环境等方面综合揭示小城镇改革发展轨迹。会上,三大项目榜单悉数揭晓。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清华海峡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九七华夏文旅CEO洪金聪作《谁的乡村?什么样的乡村振兴?》主题演讲。洪金聪认为,城乡融合发展背景下,乡村不再是村民的乡村,而是村民与市民共享的乡村,乡村振兴不能仅停留在规划设计层面,而应注重产业的振兴及融入。另一位演讲嘉宾,东南乡建/兑里创生创始人、建筑师张明珍所作的《从地方文化到地方参与的闽南乡村落地实践》主题分享,则提出了乡村文化传承以及如何借助外部力量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的前沿观点。

  在对话沙龙环节,作为乡镇代表,安溪尚卿乡乡长高显达认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振兴,吸引更多人才参与新农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命题。厦门大学建筑规划系副主任张若曦指出,对内盘活乡村存量资源,对外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导入更多鲜活产业,加入创意的力量,注重品牌与文化的提升,乡村振兴才能行稳致远。 (郭荣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