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工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9-29 09:33 阅读人数:1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见义勇为工作进行了总结

  9月27日,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工委会”副主任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会”19个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工委会”副主任刘南辉主持。

  当日会议上,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总结汇报了过去一年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各成员单位领导对“工委会”办公室提出的2020年度全市拟推荐表彰的31名见义勇为人员和15个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进行投票表决。最终,拟推荐参加“泉州市第十九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表彰的12名见义勇为模范、19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15个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获全票通过,同时确定拟推荐参加“福建省第二十七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表彰的对象6名。

  林强在会上就下一步做好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增强协作功能,做好相关工作。“工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大力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为见义勇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见义勇为协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的职能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提升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整体水平。全市市、县两级“工委会”,公安机关和见义勇为协会“三套马车”要并驾齐驱、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一致、共谋发展,确保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关心见义勇为人员,帮助解决问题,提高社会地位。全市各地要高度重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建立长期跟踪服务制度,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健康、安居、创业、就学等保护工作。各成员单位之间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和保护工作。

  三是发挥媒体作用,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要不断创新见义勇为宣传模式,加大网络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报道形式。通过及时表彰和积极表彰等多个形式相结合,宣传见义勇为精神,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见义勇为英模,让见义勇为精神传遍侨乡大地。要应用好民法典、宣传好民法典,不断提高见义勇为工作的法制化水平。

  四是加强见义勇为机构、队伍建设,强化“四位一体”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四位一体”工作体系,加强见义勇为机构、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大力推进见义勇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见义勇为工作网络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