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打造理论宣讲新平台“泉民开讲”宣讲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29 09:33 阅读人数:1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实,28日上午,“泉民开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进行网络直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永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泉民开讲”宣讲工作在总结近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统筹全市资源,围绕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农村群众、青少年学生、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等五大重点群体,组建“宣讲员库”,采取自上而下策划和自下而上征集两种备课方式,拓展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建立多元立体的宣讲工作体系。

  张永宁指出,“泉民开讲”的最大特色在于,注重从基层干部群众的立场、角度、需求出发,创新“让群众讲给群众听”的宣讲方式,变“专家学者为主讲”为“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行业模范讲事迹、百姓群众讲体会”的宣讲新格局,让新思想与百姓面对面、心贴心。在今后的宣讲工作中,将在内容创新上下功夫,从热火朝天的基层生活中挖掘新鲜事例,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小故事”传播“大道理”;在对象细分上下功夫,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关注点,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力求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方法改进上下功夫,强化“互联网+”思维,用好融媒体技术,增强宣讲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为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