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强化主体责任 形成长效机制 杨贤金来泉调研督导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27 09:40 阅读人数:1

  24日—2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来泉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近岸海域污染防治不到位问题”整改工作,并调研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市领导孔繁军、刘文儒参加相关活动。

  在晋江流域滞洪区水生态工程、安海镇安平公园综合整治项目、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等现场,杨贤金详细了解入海河(溪)流综合整治、农村污水治理、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倾听意见建议。

  杨贤金指出,泉州市、晋江市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近岸海域污染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整改工作进展有序、扎实有效,值得肯定。

  杨贤金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泉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生态环保主体责任;针对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进行整改,在整改的基础上研究形成长效机制,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

  在泉期间,杨贤金还深入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南安四季家园小区、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安溪经兜村、泉州芯谷安溪分园区等地,调研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他强调,要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和创造潜力,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切实将人才优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