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做到“三个走在前” 泉州市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25 11:00 阅读人数:1

  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文件,决定在市直机关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做到“三个走在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贡献。

  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探索实践、创新理念,特别是《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增强政治功能。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增强时效观念,加强重点工作催办、督办力度,坚决整治机关“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

  业务工作实绩走在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本单位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完成中心工作任务中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爱拼敢赢精神、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坚决摒弃安于现状、得过且过思想,积极争创一流业绩,力争高标准完成单位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落实党组(党委)干部培养主体责任,坚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在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选拔干部。

  服务基层群众走在前。畅通服务渠道,落实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提倡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提高调查研究指导实效和质量。落实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深入实施“四心”工程、民生“XIN”行动等,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助推社会事业发展。关注群众长期呼吁而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解决让群众不满意的事。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加强数字政务建设,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提速提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