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征求各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19 10:06 阅读人数:1

  一段时间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多场座谈会,就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围绕社会治理、农业农村与城建、文化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科技创新、民生发展、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向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征集“金点子”。市领导康涛、王永礼、张永宁、林锦明、季翔峰、洪自强、周真平、李伙金、肖汉辉、朱启平等参加相关会议。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市领导、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开门见山、畅所欲言,立足泉州全局与未来,紧扣各专业领域短板与弱项,讲问题一针见血、谋良策务实有效。市领导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到“十四五”规划,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泉州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育新机开新局,谋深谋细谋实泉州“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战略性任务,系统描绘发展新蓝图。要全盘统筹,长短结合,把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细化实化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找准重实效、易操作、可落地的具体抓手,高标准高水平策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探索完善体制机制,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增强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辩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