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14 09:13 阅读人数:1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全会提出的任务和要求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洛江区召开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重点推动“8个全面提升”。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促进产业创新要素集聚和产业“极化”;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实施“一核引领、三轮驱动、多元拓展、入园发展”的现代产业发展策略,打造洛江“产业地标”;全面提升经济内生动力,畅通双循环,释放生态红利,提升文化软实力,力争实现超越和进位“双赢”;全面提升城乡功能品位,做好“拥江、集聚、融合”文章,建设山水田园宜居新城;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格局,吸引更多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全面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加居民收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以实施“强基促稳”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善治;全面提升洛台合作层次,探索交流合作新模式,推动“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

  市科技局把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和科技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将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的新使命、新定位,系统谋划“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目标思路,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呈现稳步快进的良好局面。具体从三大方面抓手:一是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组织技术攻关促产业发展,开展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比拼,力争打造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二是突出创新主体作用,培育创新发展新引擎,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深化科研院所创新活力,优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力争至2025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500家,引进建设重大研发机构20家以上,建成各类新型研发机构80家以上。三是突出人才强市导向,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抓人才队伍鼓动创新;力争至2025年引进100个高层次人才团队,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