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领导前往泉州市区中心粮库调研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08 09:53 阅读人数:1

  仓廪实,天下安。7日,市长王永礼带队来到位于洛江区罗溪镇的泉州市区中心粮库,实地研究推动粮食安全工作。

  泉州市区中心粮库由市本级带动鲤城、丰泽、洛江三个区集中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包括12座浅圆仓、17座平房仓在内的标准化仓容20万吨,于今年7月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本月起,随着市、区两级首批1.55万吨储备粮陆续入库,该粮库正式启用。在崭新的粮库里,王永礼认真听取粮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仔细察看储备粮入库现场,详细了解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技术。

  随后,王永礼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有关部门及三个区的领导干部,面对面亮家底、算“明白账”,协调解决目前粮食安全保障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立足全市大局,自觉承担起地方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要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协作关系,有效保供稳价,保持粮食供需平衡。要着力提高粮库科学规范管理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扎实做好防虫害、防潮防霉、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广大群众守好“米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