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委市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07 09:29 阅读人数:1

  “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本月起,市委市政府将围绕泉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召开多个领域专项工作座谈会,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聚焦社会治理领域召开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献计献策。市领导康涛、王永礼、林锦明、季翔峰、李伙金等参加会议。

  与会市领导、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加强食品安全、预防化解基层矛盾、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社会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多用改革思维、法治思维,因地制宜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巩固拓展行之有效的实践成果,推动“盆景”变“风景”。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泉州继续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争取新一轮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育新机开新局,更有前瞻性地编制好规划。要系统整体谋划,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九个方面重点任务细化实化到“十四五”规划中,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积极对接衔接国家、省规划,组织专班和专家一起研究,对标先进地区创造性转化应用,确保规划制定可操作、可落地、可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