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政府机关作风建设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7-24 11:26 阅读人数:1

  23日,继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政府机关作风建设视频会议。

  市领导王永礼、游宇飞、洪自强、周真平、李伙金、吕刚、肖汉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立分会场。

  市长王永礼指出,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坚持“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统筹抓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要严政纪。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指针,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行政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和省、市实施方案,绷紧依法行政这根弦,编好政府权责清单,推行行政服务路线图,深化政企互动机制,一项一项抓进度、抓落实,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三要正政风。要营造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氛围,杜绝“弱、松、庸、慢、散、推”现象,从整体上推动解决一些地方和部门不想为、不能为、不作为问题,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兑现惠民惠企政策,推动“六稳”“六保”落到实处。四要肃政贪。要守住底线、把握分寸,严格执行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加强审计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做好重点领域日常监管,深化地方金融、国企领域反腐败工作,从严查处三大攻坚战中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