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比拼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6-13 12:31 阅读人数:1

  一段时间来,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从“新”“老”两方面投资入手,策划了一批基地平台、项目支撑和机制抓手,着力巩固优势产业领军地位,布局抢占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空间。1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比拼活动动员部署会,开启了逆周期投资“开篇之作”。市委书记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康涛指出,新基建新经济是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是赋能未来的重要风口,也是弯道超车的关键窗口。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紧迫感,以大视野大格局,迅速抢滩新基建新经济。要发扬泉州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拼搏精神、务实作风,全面比学赶超,拼出气势拼出速度拼出空间,高标准打造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平台,加快推动成链成群、成形成势,努力把“产业前景”变成“产业胜景”。

  康涛强调,要围绕产业链推进项目链,培育懂策划、会服务、能跟进的招商团队,加快招引落地更多高质量项目,打造一批未来明星梯队企业。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快平台赋能和人才赋能,引进有分量的大院大所大平台,吸引高端人才集聚入驻,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创新。要围绕产业链配置要素链,细化完善产业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园区平台,用好专项债、产业基金、国企融资等,探索老旧园区“工改工”等模式,盘活资源有效保障。要围绕产业链落实责任链,深入开展“三比一看”,建立“一基地一专班”,市领导挂帅调度,市直部门和园区、属地、国企一体运作,并通过比拼锤炼干部队伍,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王永礼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振奋“爱拼敢赢”“输人不输阵”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比拼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助推泉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和新福建建设。要八方比拼,比前期进展、比招商签约、比开工建设、看投入产出,加速抢滩布局新基建新经济。要上下联动,落实好领导、属地、部门、企业等职责,开启基地建设加速度、新热潮,力促各基地每季有进展、每年有成效。要推动优惠政策再落实、再叠加,坚持老政策倾斜、新政策加码,注重奖励先进、鞭策后进。

  市领导陈灿辉、张永宁、林万明、刘文儒、季翔峰、洪自强、周真平、李伙金、吕刚、肖汉辉、朱启平、刘志平出席。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省部属驻泉有关单位及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