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6-11 09:39 阅读人数:1

  10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向首个“国际茶日”致信祝贺、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抓住关键环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防控救治能力。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优化落实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核酸检测、重点场所防控等,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12个追赶专项行动,直通直达帮扶企业,改造提升产业集群,抓好逆周期投资,持续提振消费信心,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努力完成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围绕产业链布局,建好用好大院大所大平台,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动态监测、精准帮扶脱贫不稳定对象、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等,有机衔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要发挥“中国茶都”优势,做大做强茶产业、茶品牌,让农民持续增收受惠。要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持续提供有力支撑、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打好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安全保卫战”。要紧密衔接“百日攻坚”成果,逐一解决存量风险隐患,立足长远抓机制抓长效,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隐患整治“一抓到底、见底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