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6-05 09:25 阅读人数:1

  4日,泉州市法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书记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康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央及省委对法学会工作高度重视,市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实践,为推动“法治泉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康涛强调,各级法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肩负职责使命,在全面依法治市中展现担当作为,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深化理论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开展普法宣传,持续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加大对民法典宣传解读、贯彻实施等,营造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学会的领导,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各级法学会要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完善人才培养、会员服务、工作运行等机制,真正把法学会建成“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为新一届泉州市法学会会长,选举产生泉州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并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

  市领导林锦明、吴友才、李伙金、王瑞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建飞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