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政府与泉州市总工会举行第十八次联席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22 09:21 阅读人数:1

  21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召开,听取2019年工会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市领导王永礼、孔繁军、洪自强、周真平、李伙金、肖汉辉、朱启平参加会议。

  市长王永礼代表市政府对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在推动泉州产业工人集聚、提升、改革、创业、维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交出不俗成绩单。

  王永礼强调,泉州的百万工人是支撑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中坚力量。当前,全市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级工会组织要当好职工学习提升的“引导员”,加强职工的政治学习、思想引领、文化建设;当好职工职业发展的“服务员”,为职工自我提升搭建平台、办好活动,关注解决企业、职工在复工复产进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稳岗稳就业工作;当好职工解困脱困的“娘家人”,做好兜底保障、临时救助、就业指导等工作,坚持扶困和扶志相结合,用心用情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为高质量发展不断集聚正能量。希望通过联席会议进一步密切政府与工会的联系,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要在政策范围内促消费、促经济发展,营造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