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永礼赴石狮调研外经外贸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3-29 09:11 阅读人数:1

  28日,市长王永礼前往石狮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外经外贸工作,重点了解外贸企业、生产型企业外贸业务受国内外疫情影响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王永礼实地调研了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正源水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闽狮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受疫情影响,国外订单取消、延后的情况如何?”“出口情况怎么样?”每到一处,王永礼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产品研发及市场销售等情况,特别是订单情况、物流运输、上下游原材料供应及复工复产相关情况。随后,王永礼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港溢染整、森美尔进出口等5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疫情防控之下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研判发展趋势,共同商讨应对办法。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特别是我市外贸出口的重点区域欧盟、东南亚等都是疫情爆发的严重地区,外贸企业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正不同程度地受到海外支付结算难、出口订单退单或延缓、物流受阻以及企业用工不均衡等问题的影响。王永礼指出,面对疫情“大考”,越是困难,企业越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在危机中求突破求发展,努力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要冷静分析局势,适应国际市场变化,适度调整市场经营策略,注重兼顾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挖掘线上增长点,积极拓宽国内销售市场。要积极从困境中寻找突围的途径,从技改提升、技术创新、营销模式、管理水平等方面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多元化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

  王永礼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倾力帮扶,与企业共克时艰。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让企业抱团取暖,相互支持,积极应对挑战渡过难关。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强化政企互动,注重精准帮扶,分类梳理研判企业需求,对症施策,指导企业用足用活各级政策,切实发挥政策催化剂作用,助力外贸行业破解物流、通关、服务等方面的困难,全力稳外贸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