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永礼调研房屋隐患排查、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3-21 09:17 阅读人数:1

  20日,市长王永礼前往丰泽区,实地调研房屋隐患排查、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房屋安全无小事。在房屋安全隐患点上海大厦,王永礼逐一了解场所结构、消防、审批、管理等方面情况,现场督导处理有关问题。他说,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把质量关,从建筑结构、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和建设经营的合法性、安全性、危险性等方面,逐一排查、不留盲区。要细化方案,分清轻重缓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分类指导、分类处置,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依法依规有序推进。要完善上下联动和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政府、行业部门、单位企业、公民个人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格局和态势。

  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泉州在行动。南方路机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各就各位、井然有序地生产作业。目前,公司还有40多名湖北籍员工未到岗,公司正在积极协调,期待员工早日平安返岗。王永礼指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安全生产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复工复产,分类实施人员管控和上岗,做好员工住宿和饮食的清洁卫生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安全有序运行。要鼓励员工在来源地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支持企业开展“点对点”接回员工返岗,引导返泉的企业员工申领“八闽健康码”亮码。

  “外防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入境人员定点酒店,王永礼听取了入境返泉人员接待流程、防疫消毒以及住宿用餐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从源头上摸清底数,全面做好入境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应急处置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扩散的可能性。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实现闭环管理、无缝对接、全过程管控。要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防护物资、车辆、食宿等保障,落实医务人员、翻译人员驻点工作,做好政策宣讲、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