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领导检查泉州动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2-07 09:45 阅读人数:1

  眼下面临节后人员返工、返岗等高峰,为确保将摸排管控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6日上午,市长、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前往泉州动车站,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感谢你们的坚守,你们这一关非常重要,要做好自身防护。”在泉州动车站出站口,王永礼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并详细询问连日来的客流量,了解进出站人员身份比对、体温筛查和防疫检测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来泉创业务工人员返程高峰即将来临,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把牢每一道关口,过细每一个环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王永礼指出,动车站人员密集性强、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实施精准摸排,加强与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和周边市县的联防联控,做到群防群治。要进一步梳理细化防控流程和组织架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重点疫区人员和有发热特征旅客进行快速分类处置,有效防止疫情蔓延。要加密候车大厅、进(出)站口等公共区域和手扶梯等重点部位的消杀频次,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配合做好信息登记,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

  副市长吕刚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