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康涛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28 17:11 阅读人数: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27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前往一线,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导解决有关问题。 

图为市委书记康涛检查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

  在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康涛看望慰问节日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各交通通道、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运行和防控情况,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全体干警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认真细致做好春运返程高峰应对预案。

图为市委书记康涛检查泉州火车站出站口。

  泉州动车站人员流动性大,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康涛实地查看了疫情检测防控、春运旅客转运、站前交通秩序等情况,详细了解如有疑似感染者从接收、检查、运送、分诊、救治的整个工作流程,共同分析研判了意外情况的应急处置方法。他表示,要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监管和卫生消杀处置力度,在重要出入口把严把实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关,增加检测人员和检测仪器,对体温异常人员要严格按照规范处置。对交通场站设施等密闭交通工具,都要采取通风、消毒,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控。

图为市委书记康涛检查沈海高速泉州(西福)出入口防控点。

  在沈海高速泉州(西福)出入口防控点,康涛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卫生防护、注意自身安全。他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建立完善卫生健康、公安、路政、检疫、疾控等各方面参与上阵的协调机制,形成高效灵活、调配顺畅的防控机制,采取严厉手段、严密方式把防控工作做好。要完善24小时值班防控检查制度,重点做好外省来泉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监控实行标准化作业,做好车辆和人员登记,收集好相关资料和信息,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