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20 09:17 阅读人数:1

  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部署新一年征兵任务。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王永礼指出,征兵是一项法定的政治任务,服兵役是宪法规定的公民义务,当兵是年轻人报效祖国和个人成长的途径。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动员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王永礼强调,今年征兵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根据“一年两征”特别是上半年征兵工作时间紧等新情况,研究制定针对性方案,采取积极措施,提高兵员质量。要突出大学生征集,鼓励更多在校生、毕业生应征入伍;要把好标准条件,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程序要到位,确保兵员合格;要做好优抚安置,推动各项优待优抚政策落到实处;要严守廉洁关口,确保选拔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王永礼强调,强军兴军需要源源不断的高素质兵员。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迅速行动起来,把征兵任务分解到各环节、细化到各层面;要强化齐抓共管,兵役机关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政府各部门与高校明确分工、形成合力,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宣传发动,整合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媒体力量,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宣读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司令员高宏总结部署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肖汉辉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