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紧绷安全弦 过好祥和年 王永礼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18 10:19 阅读人数:1

  新春佳节临近,春运是否顺畅?商超等大型场所安全保障情况如何?17日,市长王永礼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晋江万达广场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运行控制中心的大屏幕上,停机坪、候机楼、安检处等机场关键部位的实时画面一目了然。“航班有没有延误现象?旅客秩序怎么样?”王永礼仔细询问机场工作人员春运工作安排及安全保障情况,重点了解机场人员调度、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措施。他强调,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航班进出港衔接、安全检查、接送机人员管理、货品运输服务、航班信息告知等环节,加大人力、设施投入和调度力度,做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要建立健全应急保障预案,强化演练,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确保春运期间交通有序顺畅。

  在晋江万达广场,王永礼一行走进消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商场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并现场模拟火情,考验商场管理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短短两分钟,应急救援人员带着消防装备迅速到位,很快接好了水枪、水带。王永礼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放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齐硬件设施,加强日常检查维护和人员培训,建立健全管理调度机制,在演练实战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把“平常”当“战时”,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能力,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