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共同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2-05 09:32 阅读人数:1

  4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政协工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市领导康涛、王永礼、陈灿辉、李转生、张永宁、游宇飞、林万明、刘建军、季翔峰、洪自强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康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和政治保障,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康涛充分肯定我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加强和改进我市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作答“时代命题”、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涛强调,政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聚焦重点领域,创新形式载体,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面向社会广泛传播共识,推动大团结大联合,画好团结奋进最大同心圆。要着力提升人民政协制度整体效能,健全完善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扛好政治责任,提升履职本领。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大力加强政协组织建设,为政协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共同开创新时代泉州政协事业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李转生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市政协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明确职能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凝聚共识的内涵,创新载体,真正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界共识。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建立健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制度支撑体系。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新风采。

  市长王永礼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历届市政协主席、在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等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农工党泉州市委员会、中共晋江市委、安溪县政协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