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长王永礼前往丰泽区调研重点交通城建项目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2-04 09:23 阅读人数:1

  3日,市长王永礼带队前往丰泽区调研重点交通、城建项目,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步伐。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是泉州中心市区“田”字形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东西向的“大动脉”,连接起北峰、城东、东海三个片区,通车后将大大缓解中心市区的交通压力。项目全线分四个施工段同步建设,目前正稳步施工中。王永礼先后实地察看了快速通道仕公岭立交、五台尾山隧道施工现场,关切询问项目各施工段建设进度、用地征迁等情况,要求项目方提振精气神,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年底前部分路段通车、明年6月底前全线通车,满足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出行需求。同时,科学安排施工时间,把施工对周边群众生活、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泉州金屿通道连接城东组团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因涉及泉州湾河口湿地保护区,项目前期手续报批受到影响。王永礼详细了解了项目整体规划、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相关部门积极做好项目占用湿地的研究论证和沟通协调工作,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西华洋滞洪片区地跨丰泽、南安两个区域,是泉州“海丝新城”重点建设的九大片区之一、环湾向湾聚集发展的重要板块,也是近年来中心城区建设面积、体量、投资量最大的项目,将有力推动实现片区更新、环境提升、民生改善。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段)征迁签约工作自11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由于前期入户走访深入、政策宣传到位,快速赢得群众支持理解,民房签约率目前已超过80%。王永礼来到西华洋片区丰泽区招联社区曾坑现场,仔细询问了项目征迁情况,感谢一线征迁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群众的理解支持,嘱咐相关部门在房屋拆除过程中要组织专业团队,对有价值的老建筑、老构件进行拍照留存和收储,保存城市记忆、留住文脉乡愁。他强调,要做好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南安两地征迁工作的方案和工期衔接,公平、公正、公开推进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