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苗圩调研泉州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21 09:27 阅读人数:1

  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泉调研我市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情况并出席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泉州)开幕式。副省长林宝金,市领导王永礼、刘文儒、洪自强等参加调研活动。

  智能化,正为泉州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在华宝智能科技公司晋江基地硫化鞋智能车间,一台台机器人正在精准完成喷胶等工序。可实现智慧柔性生产的智能生产线,为鞋企节约了80%用工投入;30秒生产一只优质鞋的速度,有效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以智能物流为核,安踏一体化产业园整合公司所有物流平台,精准监控每个城市和门店的产品销售情况,快速反馈市场数据,为品牌设计、生产符合消费审美的产品提供参考。西人马联合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专注MEMS与高端传感器芯片的研发、生产、检测、销售,手握超400项专利,为全球客户提供整套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其车路协同系统、梯联网等已进入试点或应用推广阶段。九牧集团通过C2F云制造,实现制造自动化、制造检测自动化、制造物流自动化,让用户个性化订单从客户端直达工厂端,打造零库存制造模式。每到一处,苗圩都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引领业界踏上智能制造新赛道。

  调研中,苗圩指出,泉州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特别是纺织鞋服、建材家居等诸多传统产业服务消费升级需要,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取得了明显实效。同时,泉州通过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培育,涌现出众多的知名品牌,为各地树立了榜样。要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鼓励更多的企业积极探索,也要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加快示范推广,引导更多企业加入到智能制造行列中来,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泉州贡献。

  在泉期间,苗圩一行还参观了泉州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小型展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