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永礼上专题党课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07 09:32 阅读人数:1

  6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围绕“践行初心使命,找差距补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市政府班子成员、市直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永礼结合一段时间来的学习调研和检视整改情况,与大家一起回顾领悟贯穿于98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通过分享林俊德、黄文秀、焦裕禄、廖俊波等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党员领导干部、政府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立足各自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

  王永礼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系统总结的“晋江经验”和在不同场合对实体经济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他指出,泉州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作答“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三个时代命题,取得巨大发展成就,GDP、工业、用电、快递等指标均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

  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王永礼通过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分析了泉州在产业层次、经济效益、创新能力、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要求,实施“强链、建链、补链”工程,从产业链招商入手,围绕“龙头”开展上下游招商,用好“园区”开展专业化招商,应用“科技”赋能产业链条,依托“平台”完善产业生态等,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以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讲课中,王永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找政治站位差距、找履职作为差距、找作风纪律差距”,做到“见清单、见行动、见成效”,聚焦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他还勉励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办公厅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以担当坚守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努力打造市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