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康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09 10:22 阅读人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8日,市委书记康涛前往石狮,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围绕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实地走访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工作短板,研究思路办法。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9位来自石狮、晋江的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经历,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加大融资支持、人才引进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拓展海外市场等方面畅所欲言。石狮发改、商务,晋江工信、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康涛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加快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是我们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泉州人有精神、企业有根、社会有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构建生态圈上下更大功夫,聚焦技术创新、经营模式创新、产业生态链创新,精准帮扶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产城人融合,更“接地气”地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创造氛围。

  “经济形势越复杂,企业越要练好内功。”康涛指出,企业要在转型升级上加快步伐。传统企业要进军新制造,通过“逆周期”投资、专心专注专业、科技赋能,厚植产业优势。要大力发展平台经济,促进服务制造融合,抓住“政务云工业云”、平台数据挖掘、智能化改造、5G网络推广等市场需求,提供更多功能性服务、延伸服务,带动广大中小企业整体升级。

  会前,康涛还实地考察了建新轮胎等项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