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强化安全意识 确保节日安全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01 10:18 阅读人数:1

  国庆节将至,市长王永礼昨日带队深入基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调研督导企业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保等工作。

  临近假期,中化泉州乙烯项目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繁忙景象。王永礼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实地查看各项安全措施及监管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防范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施工安全检查,突出抓好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的安全工作,做好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随后,王永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赶往泉州动车站进行检查。从进站检票口、安检处,到车站执勤室、地下等待区,他一边查看一边就关切问题发问。他要求,要针对节假日出行特点,加强监测管理,科学统筹调度,完善人员疏散、运力供应、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下班后,全市迎来一波出行小高峰。王永礼辗转泉州高速公路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和沈海高速泉州西福高速入口,详细了解实时车流量、重要易拥堵路段、高速交通应急预案等情况,要求加强大数据分析,科学调度警力疏导交通,及时提醒市民错峰出行,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检查过程中,王永礼对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者表示感谢并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做到“见清单、见行动、见成效”,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交通运输、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监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市长李伙金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