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题调研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20 11:08 阅读人数:1

  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文贵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督促会的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台商区10个行政村关于本村特色村财收入来源、使用管理、可持续发展及存在困难的汇报。会上,围绕如何推进可持续发展经营性村财收入、需要政府解决的主要困难等方面,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金融局、资源规划局等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陈灿辉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薄弱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稳定实现村财创收,对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市政府在落实人大决定、推动乡村振兴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各地各村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做法,要梳理做成“示范样本”,在全市交流推广。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乡村振兴要有“一盘棋”思想,加强全市统筹,完善发展规划,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实现资源合理有效配置;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依法依规精准施策,逐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