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康涛部署台风“白鹿”防御工作并前往南安检查指导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25 10:13 阅读人数:1

  第11号台风“白鹿”来势汹汹,我市受到明显风雨影响。24日,市委书记康涛多次前往市防指部署防御工作,并赶赴南安检查指导,听取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情况汇报,研判会商台风动态,现场连线县(市、区)了解工作进展,对防台防汛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盯,把防台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相关人员身上”“重点环节一定要再检查、再落实”,在会商和检查指导中,康涛详细了解台风路径走向及可能造成的影响,针对重点隐患、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防御视频会和省防指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种问题想得更周全,把防御措施抓得更扎实,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要精准调度,加强联动协调,实行点对点调度、扁平化指挥,既用好老经验,又拿出新办法,不断提升防御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要压紧压实责任,盯紧盯牢重点部位、关键时点,加强到港渔船管控、人员转移避险以及沿海景区景点、海滨浴场、工地关闭关停等措施;要注意防范“回南风”,台风警报未解除前,严防转移人员擅自返回;要加大对易涝点、地灾点的巡查力度,预置电力、通信、交通等抢险救灾力量,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肖汉辉参加会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