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李德金来泉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23 10:59 阅读人数:1

  21—22日,副省长李德金率队来泉调研,要求泉州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乡村传承文脉、记住乡愁,同时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走进泉港涂岭镇樟脚村,上百幢石头厝构成的古民居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的石墙层层叠叠,置身其中宛如走进童话世界。李德金指出,要保留石头厝的“老味道”,因地制宜保护地方特色建筑;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村庄垃圾清理、污水治理、乱拉电线等方面的问题。

  在位于泉州湾南岸的石狮蚶江镇石渔村,李德金辗转村中石湖古码头、“海丝三宝”展示馆、村民住宅等,察民情、看村貌。他指出,要做好海域资源摸底,分类施策进行保护;要挖掘该村历史文化,让千年古村焕新貌。站在林銮渡旁的再借亭,聆听完兵民挽留好官的故事,李德金强调,见贤思齐,基层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利益为重,用实际行动为人民谋福祉,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古濠旧家、显公祠、黄吾野故居、林广记、染丝井……走在惠安崇武潮乐村水关内古老而沧桑的土地上,俯拾皆是“海丝”史迹。针对村里密集的石结构房,李德金指出,要引入专业设计团队,按“一宅一图”进行修缮设计,保留建筑风貌。

  李德金还走访了泉港涂岭前欧村、石狮永宁后杆柄村、惠安崇武中心渔港等地。副市长吕刚、肖汉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