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二场部门“年中工作述职”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2 15:23 阅读人数:1

  10日,泉州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第二场市政府工作部门“年中工作述职”活动,听取市教育局、市资源规划局工作述职。市领导洪自强、周真平、肖汉辉,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以及市政协相关委室、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学校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并现场点评。

  在省对市教育实地督导评估中取得较好成绩;高考成绩稳中有进;全市584所小学开展课后服务试点,深受社会和家长好评……上半年,全市教育工作亮点纷呈。市教育局的工作述职,得到点评人的充分认可。“优化教育资源要注意合理布局,关注县际、校际的不均衡问题。”“教育局是建议提案办理大户,目前全市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总体还不足。”“要提升专业和产业契合度,培养产业急需的技能人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肯定成绩的同时纷纷为其找不足、提建议、促提升。

  今年以来,市资源规划局在自然资源保护、规划统筹协调、建设项目保障等方面有为有效。“如何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泉州城市化进程,还可以再做一些文章。”“这几年,泉州城市形象逐年改观、得到很大提升,但局部仍存在缺少地标性建筑、色彩不协调等问题,加强城市设计任重道远。”“在规划设计时,要站位全市角度,主导好片区与片区间的融合、县域与县域间的协调。”点评人不遮不掩,从不同角度抓关键、摆问题、指方向,为述职部门改进提升提供了不少“金点子”。

  王永礼对两个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年中工作述职”,通过回顾工作、指出问题、明确方向,推动政府及各工作部门履行好职责、完成好任务。政府各部门要始终在中央、省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担当,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切实扛起改革发展重担。要注重统筹,站位全市大局,统筹各类资源,分清轻重缓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善于攻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工作遇到的难点,要列出攻坚计划,一项一项推动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