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永礼暗访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现场 推进整改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0 10:12 阅读人数:1

  近日,市长王永礼多次赴南安、泉港、惠安等地,调研晋江流域生态整治,暗访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现场,推进整改工作。

  在泉港,前黄镇一家轻工企业原本容易产生烟尘、影响居民生活的燃煤锅炉已全部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环保的天然气锅炉,并安装了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装置。王永礼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增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意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流经泉港后龙镇、峰尾镇和山腰街道的郭厝溪,沿线人口密集,存在一定点源、面源污染。随着该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的大力推进,目前黑臭水体问题得到较好治理。王永礼来到溪边看水体、闻气味,要求当地加强水质跟踪监测,巩固整治成效,防止问题反弹。检查中,王永礼随机拐进涂岭镇五社村,发现该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建成多时,却还未移交使用,当即责令相关部门抓紧办理验收移交手续,举一反三加强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切实发挥作用。

  在惠安,螺城镇新霞社区内38家木雕加工作坊产生的废气污染和噪音污染,一度令人头痛。经过整治,目前加工作坊均已停止污染工序。王永礼辗转部分加工作坊了解情况,现场要求惠安加快螺城镇木雕集中加工区建设,引导村民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石雕是惠安的一张金字招牌,然而黄塘镇后郭村20多家石材加工厂“散乱污”问题重重,无疑给惠安石雕抹了一道黑。王永礼走访发现,当前,这些小石材厂已经全部取缔,但现场仍有少量碎石边角料及半成品未完全清理。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措施,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在调研和暗访中,王永礼强调,生态环保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目标、抓手、进度,推动问题逐项突破、逐个销号;要从餐饮油烟污水排放、噪音扰民、垃圾处理填埋等热点难点入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切实增强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止整改工作简单化、“一刀切”,确保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