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坚持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升级 周济莅泉调研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20 10:19 阅读人数:1

  19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一行莅泉调研,考察我市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康涛、王永礼、刘文儒、洪自强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市落实制造强国建设和智能制造开展情况汇报,了解我市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倾听大家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围绕如何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打造定制化平台、实施差异化发展等关切内容现场提问,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

  周济对泉州坚持走工业立市道路,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基本方针,抢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抢先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营造新经济增长点;要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优势、盘活存量,不断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升级;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为创新转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制造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长王永礼向周济院士及各位专家对泉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工信部、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泉州从产业、企业、要素三个维度入手,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组织实施产业强链、建链、补链工程,着力打造传统、高新、重化三大板块;突出企业产品、工艺、管理赋能,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技术、人才、金融等要素保障,引进建设一批大院大所、融资租赁机构,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泉州将深入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泉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华宝智能制鞋生产线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