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服务企业主体 创新监管方式 肖亚庆来泉调研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17 09:31 阅读人数:1

  14日—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莅泉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记食品建立从供应商评价、进货检验、原料领用、生产过程监督等全过程、全链条质量管理管控制度,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肖亚庆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展厅,了解企业质量管控和产品研发情况,强调要切实落实生产者主体责任,加强食品生产全产业链质量安全控制,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造创业乐土,泉州市网商虚拟产业园以集群注册登记为突破口,有效解决无传统意义住所的网商主体无法办理工商登记的问题,并提供纳税申报等共享服务,现有注册企业逾6万家。园区还建立开放式党群活动中心,一站式开展党建、群团活动。肖亚庆鼓励园区在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构建网上党建工作平台,让党建带动园区建设、产业发展。

  顺应网络市场发展新形势,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网络智慧监管,多维度开展网络传销行为监测分析,优化电子数据取证效能,并设置知识产权网络保护监测室,与企业协同开展网络打假维权,有效维护企业品牌形象。肖亚庆走访了互联网商务监测中心,对我市网络市场监管服务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网络市场发展速度超乎想象,改革网络市场监管方式任重道远。希望泉州按照总局、省局的要求,充分发挥总局“网络监管试验基地”作用,继续探索网络市场监管的新思路、新做法,再创新业绩。总局将继续支持泉州先行先试,进一步推广试点经验、放大改革成果。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严效东、局长黄培惠,市领导康涛、王永礼、杨晓山等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