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泉州晚版 2019-05-21 09:15 阅读人数: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市委于5月20日—24日举办泉州市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昨日,市委书记康涛参加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专题讲座。

  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七个方面重要要求,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坚守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要提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升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以过硬的政治能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康涛指出,要严肃抓好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的标尺,坚决彻底落实整改。要防范政治风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土有责,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康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要突出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和实践磨炼,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王永礼、陈灿辉、李转生、张永宁、孔繁军、游宇飞、林锦明、杨晓山、刘建军、刘文儒、季翔峰、洪自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明等参加开班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主持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