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02 16:06 阅读人数:1

  安全生产没有节假日。连日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前往市政府总值班室,抽查各地各部门节日值班值守情况,深入景区、企业、机场等一线,督促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落实危险源监管机制,强调要根据中央、省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从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放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日下午,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前往市政府总值班室,通过电话随机抽查南安、市交警支队、永春、安溪等部分县市和市直单位,了解值班值守和应急指挥处置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参加。

  1日下午,康涛一行首先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通过电话随机抽查南安、市交警支队、永春、安溪等部分县市和市直单位,了解值班值守和应急指挥处置情况。“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我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慰问和感谢!”康涛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指出,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发现问题主动及时,应急处置迅速高效;市、县两级总值班室和效能办要延伸触角,加强检查抽查,严格督促落实,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

                                 1日下午,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检查古城节日旅游安全生产,并与正在西街游客服务中心进行文化展示的青年技艺传承人亲切交流。 

  1日下午,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检查古城节日旅游安全生产,并与正在西街游客服务中心进行文化展示的青年技艺传承人亲切交流。(孙灿芬 摄)

  见人见物见生活,泉州古城日渐复兴。穿过摩肩接踵的西街,走进人头攒动的开元寺,康涛实地感受古城假期客流情况,仔细查验西街游客服务中心、开元寺景区等关键节点的配套、秩序、疏散、卫生等现实状况,并和正在现场进行文化展示的青年技艺传承人、蟳埔女家庭亲切交流。“有没有设置游客最大承载量?”“出现突发情况如何迅速疏散人流?”“汛期已到,要抓紧修整树木,减少枝干倒伏隐患”……检查中,康涛详细了解检查景区荷载量和消防安全情况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旅游安全,与景区景点一道,想方设法确保市民游客游得安全、玩得愉快、走得顺畅。

                                 5月2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参加检查。 

  5月2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参加检查。(陈起拓 摄)

  重要领域和重要部位安全隐患排查监管,同样让康涛牵挂在心。2日上午,冒着毛毛细雨,驱车数十公里,他首站来到位于围头的晋江市长城石化有限公司,敦促协调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晋江市会同泉州市应急管理、港口管理等部门,通力协作筑牢监管防线,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作为全市重要对外窗口,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已实现第23个航空安全年,去年旅客吞吐量744万人。康涛认真听取机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要求机场软硬兼施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具体而言,硬件上要会同晋江市委、市政府,泉州市应急管理部门等,按节点推进各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软件上要强化队伍素质建设,采取借智引智等方式,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期间,康涛还前往台商投资区,实地了解洛阳古街保护利用行动进展。

  泉州市领导刘文儒、季翔峰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