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泉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4-02 09:23 阅读人数:1

  3月29日,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泉州举行。

  副省长李德金,市领导王永礼、洪自强参加。

  在座谈会上,李德金充分肯定泉州党政主官高度重视,面对点多面广的特点,找准方向,创新机制持续发力,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指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局良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把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总结经验,创新机制,比学赶超,提升综合整治水平,进一步把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抓好抓细抓出成效,净化、绿化、美化铁路沿线环境,切实把铁路沿线打造成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要在铁路沿线、房前屋后、村庄空地大力开展植树绿化,把好“种苗关”和“种植关”,突出大地景观,争取步移景换的效果。注重规划设计,抓好坡屋顶改造、传承八闽建筑元素等细节,充分体现地域特色,改善乡村风貌,高标准打造一批精品示范段。要充分发挥“双段长制”作用,加强路地配合,发挥村民主体作用,落实村规民约,加强宣传引导,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巩固扩大整治成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沿线环境绿色生态。

  会前,与会代表察看了福州至漳州段铁路沿线整治和南安市燎原村环境整治情况,现场交流经验。短短数月间,泉州动车站边上的燎原村旧貌换新颜。该项目启动以来,省内知名瓦工高手对坡屋顶进行多样改造,并辅以色彩层次丰富的房屋外立面和村庄绿化提升,同时立足特殊的村情民情和区位优势,植入集休闲、餐饮、民宿于一体的新业态。与会人员对“燎原样板”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作泉州典型经验介绍,部分设区市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