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完成83个重点项目用地报批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3-09 09:29 阅读人数:1

  3月7日下午,福建省自然资源厅主要领导带队来泉,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强化用地用海保障现场办公座谈会,泉州市领导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全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领导听取了泉州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对泉州市、县两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资源要素保障、改革试点成效和耕地保护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县(区、市)拟报批用地用海需求情况进行研讨,协调解决用地用海报批、耕地占补平衡等方面的问题,督促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耕地保护和用地用海服务工作,并现场解答有关问题。

  今年以来,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狠抓落实项目用地用海报批工作,从前期的批前指导,到中期的服务落实,再到后期的批后跟踪,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行。目前,泉州已完成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83个重点项目用地报批,超额完成原计划获批项目30宗用地保障任务。

  “项目攻坚2018”活动开展以来,泉州按下重点项目用海报批工作的“快捷键”,完成湄洲湾LNG海底油气管道工程、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工程、南安石井海峡科技生态城3号、金门供水海底管道、中化100万吨乙烯及配套码头工程、泉惠发电及配套码头工程6宗重点项目用海保障。

  与此同时,泉州加大力度清理盘活闲置土地,针对属于政府原因导致的土地闲置,采取重新约定开竣工时间、协议有偿收回、置换等方式进行处置;针对属于企业原因导致的土地闲置,采取督促企业抓紧动工、征收闲置费、依法无偿收回等方式进行处置。

  此外,泉州加大力度处置批而未供,通过对涉及批而未供的各个批次逐批次进行调查摸底,掌握批而未供的原因,采取不同方式、分门别类加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