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今年泉州市两会1032件建议提案交办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01 10:33 阅读人数:1

  昨日,我市召开2019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交办部署今年市两会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事项。

  去年以来,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各承办单位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更加重视、统筹组织更加有力,办理质量不断提高,代表、委员的反馈率和满意率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市两会期间及闭幕后,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代表建议442件、政协提案748件,涵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其中,交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提案共1032件。

  会议对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明确今年市两会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日为3月5日。其中,代表建议的办理期限为3个月,要在6月4日前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政协提案的办理期限为5个月,要在8月4日前办理完毕并答复提案领衔人。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办理工作。逾期未答复办理工作的承办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并给予绩效扣分。个别确需延长办理时间的建议、提案,相关承办单位要及时报请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同意,并向建议、提案领衔人说明情况后,可适当延长办理时间,但所延长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