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国资监管企业资产超1300亿 国企改制加快上市步伐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28 10:13 阅读人数:1

  27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参加。

  去年,全市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319.01亿元,超额完成去年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在服务城市建设和社会民生方面,市属企业以PPP、政府购买服务、代建制等投融资模式参与项目建设,全年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5亿元——市公共文化中心、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金鸡水厂、“东亚之窗”文创园、泉州美食城、水线公园等一批项目基本建成或投用;东海、城东、北峰等片区改造有序推动;古城“多彩交通”逐步形成,泉金航线运送旅客突破16万人次;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744万人次,全年增长率位居全国第一,实现泉州至国内千万级机场全通航……

  今年,我市将继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关键领域改革、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加快监管职能转变,切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其中,紧盯“力争2020年打造至少1家国有上市公司”的目标,今年将加快市属企业改制上市步伐,支持蓝深环保科技公司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按计划于2020年进军港股市场,同时加大对集英守押公司改制上市的服务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