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永礼参加南安新春招商推介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2 09:52 阅读人数:1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计不宜迟。春节期间,我市各地抢抓在外泉商、乡贤回乡过节的有利时机,纷纷举行走访慰问、新春座谈、招商推介等活动,力促春节招商“开门红”。正月初三,市长王永礼赴南安参加2019年新春招商推介会、泉州(南安)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座谈会系列活动,与参会各界人士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受市委书记康涛委托,王永礼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参会的企业家、专家、乡贤和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南安人无论是在家创业还是在外发展,始终都有一股精气神,始终都爱拼敢赢,始终都恋祖爱乡,始终都有好的名声,始终都有好的事业。”王永礼说,过去一年,南安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乡贤、企业家、各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GDP跃上了千亿规模,取得了可喜成绩。新的一年,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在家乡投资兴业、增资扩产,为家乡发展助力加油。

  在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座谈会上,王永礼指出,当前泉州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空间,要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泉州、南安两级政府将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要素需求、业态形成、市场推广、招商配套等提供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产业生态,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越来越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广泛发动乡贤、人才来泉投资兴业,全市共对接项目164个,投资总额1180亿元。其中春节期间举行11场招商推介会,对接(现场签约)项目108个,投资总额681亿元。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项目规模大。项目平均投资规模7.2亿元。其中,投资总额10亿元以上项目34个,投资总额910.8亿元,分别占总项目数和总投资额的20.7%和77.2%。二是项目质量优。对接的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以及综合物流、旅游文创、教育医疗、研发中心等现代服务业领域,其中产业类项目占99.4%。三是项目来源广。对接的项目中,民企项目142个,投资总额923.4亿元;央企(国有)项目9个,投资总额194亿元;外企项目13个,投资总额62.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