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心系百姓 传递温暖 泉州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31 10:03 阅读人数:1

  新春佳节将至,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牵挂人心。连日来,市领导分别率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地访贫问苦,送去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市委书记康涛来到晋江市磁灶镇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新垵村困难群众蔡木瓜患病,家庭没有稳定收入。2016年以来,在多方帮助下,蔡木瓜一家实现脱贫,原来居住的石头危房得以翻建。“房子的问题、孩子的工作都解决了,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看到蔡木瓜一家的新气象,康涛非常高兴,叮嘱各级干部要继续关心帮助,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经过各级帮扶,官田村计生困难户陈孟水一家得到了低保、残疾和就学资金补助,所居住的安居房也焕然一新。“有事就跟党委、政府反映,乡亲们也要多帮忙。”康涛详细询问陈孟水的治疗情况,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并嘱咐镇村干部日常要多关心,为陈孟水一家排忧解难。

  市长王永礼前往南安,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残疾人和特困户。父子先后患病多年,家庭经济陷入困境,81岁的老党员柯金龙依然热心党支部工作,一肩挑起党小组长之责。王永礼与老柯促膝交谈,倾听老党员过去的故事,叮嘱街道和村干部向困难党员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身患残疾的陈雄飞生活无法自理,父母早逝,弟弟陈奇汉与其相依为命,三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至今未成家。王永礼为之感动,嘱咐当地部门向陈家兄弟伸出援手,用心用情帮忙解决就近就业等困难,“为这样心灵美好的小伙子撑腰鼓劲。”在独居古厝的特困户陈长春家中,王永礼关切询问老人生活情况,祝愿他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走进丰泽区,看望慰问计生困难户、低保户、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二女户闻金花丈夫离世,靠打零工抚养两个女儿,陈灿辉鼓励她要坚强生活,并叮嘱各方多给予帮助。低保户黄丁科卧病在床20余年,陈灿辉关切询问病情,嘱咐他“有什么困难,尽管向党委、政府寻求帮助”。丰泽区道德模范杨瑞霞4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丈夫,陈灿辉关切探望,现场与丰泽区、东湖街道协调解决医保报销等事宜,力争通过多种渠道为杨瑞霞一家提供帮扶。当天,陈灿辉还看望慰问了劳动模范郑丽辉,号召大家“向劳动模范学习”。

  市政协主席李转生来到永春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低保户、计生困难户活动。在桃城镇济川社区农村低保户、身患残疾的林成桃家里,李转生和他亲切交谈,得知他尚有两位老人要照顾且家庭困难,鼓励他继续保持乐观精神、注意照顾好身体,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几年前,计生困难户邱爱真的丈夫不幸去世,留下两个女儿,邱爱真每月的工资不足以承担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费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转生要求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平时要多主动上门,尤其在孩子学费方面多给予支持。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永宁赴泉州台商投资区慰问部分计生困难户、低保残疾户。每到一处,张永宁都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生活,克服眼前困难,用勤奋和乐观创造美好的未来。同时,张永宁嘱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及其家庭,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就业、医疗、住房等方面困难,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困难群众。

  市领导翁祖根、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林锦明、杨晓山、刘建军、刘文儒等分赴各县(市、区),慰问我市部分城乡特困户、低保户、特困计生“二女户”、困难官兵、困难党员、困难劳动模范、困难道德模范、困难“身边好人”、流动人口困难家庭、困难职工等,鼓励他们保持乐观、走出困境,嘱咐各级各有关部门多关心、勤走访,想方设法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