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委召开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26 09:42 阅读人数:1

  25日,市委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领导王永礼、翁祖根、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林锦明、杨晓山、刘建军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国资委党委、泉州师范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康涛代表市委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各地各有关单位工作成效,并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听取述职后,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泉工作的十九大代表,部分省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评议。

  康涛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党委(党工委)要站位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按照省委述职评议会议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覆盖,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深化“大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增强政治功能,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统筹抓好农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城市基层、国企、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党建,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不断织密基层组织体系。要聚焦“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坚持党建引领项目攻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保障高质量赶超各项任务。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扛责任、树导向、推项目、强保障,策划生成一批党建项目,落实市委关心关爱基层干部10条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